学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08:32 】

如果你是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你有12个学校平行志愿。你可以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报名方法,“冲一冲”就是报你不是很把握的。“稳一稳”就是根据你的分数客观选你能去的、该去的学校。“保一保”就是如果不能被以上学校录取,那就选你确保被录取的学校。对于想来我们学校的同学,报我们学校能否确保被录取,关键参考一下我们2019年的招生计划和2018年的录取最低分数线。近两年我们普通文理类的招生计划,在省内新办院校中是属于比较多的,今年招生计划又有所增加,所以录取线不是很高。

如果你是春季高考的考生,每次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希望你要了解你的专业大类能报哪些专业,我院在春季高考专业大类中有涉及9个专业大类的招生,分别是财经、商贸、信息技术、学前教育、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机械和土建。

如果你是艺术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填报12个高校志愿。我院艺术类只招收美术专业考生。请你一定要看清楚我院招生艺术类(美术)考生的专业要求,只有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和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及艺术设计可以填报。我院今年艺术类(美术)招生专业和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估计艺术文理录取线和去年相差不大。如果对自己高考的艺术分没有信心,那么,可以考虑按普通文(或理)科的分数填报我院的相关专业。

填报志愿同时应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读懂简章,选对专业。了解学校的招生信息,有哪些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往年录取分数线如何等等。我院专业较多,还有一些文理可以兼报的专业。大家要细读简章,看清要求。第二,记住填报志愿时间,不要错过了。第三,考生在选择专业和专业方向时,建议选择你最感兴趣、最喜欢的专业,并且要和未来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考虑。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