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机械设计与制造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4:57 】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环渤海战略经济区及本省市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的,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了解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生产过程和组织状况,掌握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具备机械CAD/CAM能力,能从事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工艺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加工方法与设备、数控加工与编程、机械加工工艺、机床电气控制等。

专业技能:具备熟练使用机械行业主流二维和三维绘图软件的能力;具备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进行产品设计、技术改造和创新设计的能力;具备机械加工工艺编制能力;具备各种通用机床操作能力;具备数控编程和数控机床操作能力;具备机械制造行业机电设备的选型能力;具备机械制造行业主要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故障诊断、检修维护的能力;具备机械制造行业机电设备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生产一线通用机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检测和故障维修,常用数控加工设备的编程与操作,以及通用机械零部件、机械加工常用工艺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等工作,也可以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组织、工艺装备及技术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初始岗位群:从事机械零部件加工与机械调试、机械设备和工装维护、机械加工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及实施、机械产品售后服务等。

发展岗位群:积累工作经验后,可升迁到机械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岗位;还可升迁至相近的机械设计制造类其它岗位,如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

获取证书:电工上岗证;中级制图员;PLC高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机修钳工;设备点检员;汽车驾驶证书(C照)等。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