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工业机器人技术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09:47 】

目前有哪个专业最热门?最新颖?未来国家相关人才缺口最大吗?

他就是《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计划之一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那么我们这个专业能学到什么呢?

通过学习机器人机械与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机器人视觉与传感器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及其应用等核心的课程,能够掌握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结构,运动原理等基本知识,掌握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编程操作维护和维修技能,并且能够具备良好的实际生产水平,满足工业机器人应用的技能要求。

从我们这里走出去,你们可以从事工业机器人的部署、编程、维护以及升级服务等工作。欢迎国家栋梁的你选择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我国的中国智造梦和工业强国战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

专业定义:

工业机器人技术主要研究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应用、PLC与外围设备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进行工业机器人组装与测试、操作编程与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常见的工业机器人有关节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平面SCARA机器人等。

课程体系:

《机器人机械系统》、《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视觉与传感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现场总线技术及其应用》、《机械制图》、《可编程控制器》、《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技巧》、《电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机器原理与零件》

发展前景:

面向工业机器人制造类企业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运维、现场与离线编程、系统集成、安装调试、技术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