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计算机应用技术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3:25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计算机专业高等应用型人才,实现"一张文凭,多种证书,一技之长,一专多能,品学兼优"的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

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基础、操作系统、数据库、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多媒体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应用处理、动画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办公软件应用操作等。

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以下技能:具备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软件系统的操作、管理、维护能力,掌握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初步设计和使用能力,具备熟练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能力;具有利用所学的高级语言编写一般应用程序的能力,具有网络的基本应用能力,具备图形、图像等多媒体处理技能;能够掌握在计算机管理和使用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并进行应用。

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网络工程师、计算机国家二级、三级、LINUX管理、平面设计师、网站设计师等。

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相关行业(公司、企业)和国家机关等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房、计算机室及办公计算机岗位,主要从事计算机设备、计算机网络的管理与维护,从事计算机的操作、计算机产品销售及售前、售后服务,以及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建设与管理,软件测试与维护等。

就业前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市场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的家庭化、普及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计算机应用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