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经济与管理系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黄金经济与管理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系部之一,旨在培养黄金行业需求较大的经济管理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针对黄金产业链发展,在深入开展珠宝营销职业需求和岗位调研的基础上,我系开设了市场营销(黄金珠宝方向)、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后期预上专业有投资与理财等,届时黄金产业经管专业群的发展将更加完善。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我系开设市场营销专业自考本科助学班,学生在校期间报考,毕业即可同时取得专科和本科双学历证书。

    为实现“上岗零距离、就业零障碍”,更好的贯彻“理实一体化”教学,黄金经济与管理系设立了经济管理实验与实训中心,其中已建成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和会计综合实训室,并拟投入300多万建设金融基本技能实训室、黄金投资实训室、模拟商业银行实训室、证券投资实训室、物流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和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现开设五个专业,分别是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具体专业介绍如下:

    金融服务与管理

    该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金融管理理论知识、了解金融法规、熟悉实际业务操作。在课程设置上,将黄金交易员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等考试纳入课程体系;在教学中突出专业特色,黄金投资、期货证券等课程运用实时行情进行教学;重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安排学生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招金期货、浦发银行等共建协作单位实习。毕业后可在黄金行业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是研究如何通过计划、决策、控制、考核、监督等管理活动对资金运动进行管理,以提高资金效益的学科。安排学生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招金期货、浦发银行等共建协作单位实习。毕业后可在黄金行业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市场营销(营销策划方向)

    该专业培养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具有较强营销实践能力,在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从事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拓宽专业口径,突出我校办学特色,增设黄金珠宝基础知识和珠宝鉴赏等课程,使学生具备黄金珠宝首饰鉴定评估能力,能够轻松胜任珠宝首饰及其它行业销售、客户服务、营销策划、市场开发、渠道管理、促销策划、品牌维护、营销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

    主要理论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管理学、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电子商务物流、网页设计与制造、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站数据分析、营销策划、消费心理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安全、网店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能力训练课程:市场营销基础实训、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基础会计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网站数据分析实训、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安全技术实训、网店美工实训、网络营销综合实训、电子商务物流实训、网店经营与管理实训、ERP沙盘模拟实训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扎实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网站管理与安全维护、电商交易处理、电商美工设计、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络营销与推广、电商项目运营管理等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交易处理、网络营销、网店运营管理、网络维护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

    该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商业行业企业,拥有较好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规则以及中国跨境贸易的政策法规,精通平台操作和数据统计分析以及物流发货等相关业务技能,适应第一线需要的跨境电商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专业主要面向全国外向型行业企业,培养从事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系部联系电话:0535-8307391

    详情请关注经管系网站:

    http://xb.ytgc.edu.cn/ythjjjx/

    (数据更新至2019年05月07日)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