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一、学院介绍

    信创产业学院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校企深度融合办学的优势、加强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指导下,与统信国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二级学院,校企将通过产教研融合模式联合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专业介绍

    信创产业学院现有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三个专业。

    1.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计算机软件相关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软件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能力,能熟练应用程序设计语言,能按照软件工程规范从事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及计算机软件销售、咨询和技术支持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相关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岗位。

    职业发展:随着数字中国、智慧城市、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软件技术人才需求量巨大,就业薪资高,发展前景好,行业软件工程师薪资平均8000以上,毕业生可向高级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架构师等技术或管理方向发展。

    2.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云计算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行政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大型数据中心从事云计算应用开发、部署、运维、服务等工作。

    职业发展:2020 年突发疫情加速了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进一步推动我国云计算行业发展,云计算人才职业发展前景相当广阔,毕业生工作3-5年后,在积累丰富的项目经验后可担任项目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年薪可达20-50万。

    3.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子商务运营和策划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具备产品分析和市场调研的能力;熟悉主流电商平台的店铺运营和推广的能力;具备网店设计、装修、电商图片处理能力;具备品牌推广能力;具备网站搜索引擎优化和网站运营的能力;具备新媒体运营、视频营销和社群营销能力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及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等企业从事视觉设计、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等工作。

    职业发展: 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37.21万亿元,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源动力,在此背景下,电商从业者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生3年左右可胜任部门经理职位,3-5年后可担任视觉设计总监、新媒体运营总监、电商运营总监等职务,年薪可达30万左右。

    三、教学

    信创产业学院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将前沿技术转化为教育产品,引入具备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项目经理实施专业核心课、实训课程教学,将企业真实商业项目融入教学环节,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特点,通过场景化、项目化、模块化教学方式,企业用什么就教什么,企业怎么用就怎么教,边学边练,全面提升学生动手实战能力,第三学年进入对口企业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为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实现学生对口、高薪就业。

                             


    四、学生管理

    信创产业学院更加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在技能体系基础上搭建了立体化的职业素养体系。设置了职业素养课程,邀请企业大咖、人力资源总监、行业专家进入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个人品质、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企业架构、企业团队建设和互联网企业管理,让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设置了拓展环节,通过大量拓展活动及游戏,增加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责任感;设置了每日读书、每日演讲、每日运动等活动,与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共同为学生梳理了《大学生必读书单》,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提升人文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通过职业素养的提升,学院学生受到合作企业一致好评。

                                                                     


    五、企业合作

    信创产业学院注重与行业企业开展合作,学院进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十四五项目支持库,是国产操作系统龙头企业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系统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国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知名企业合作,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课程研发、师资培训、就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以就业为导向、提质培优、赋能学生是信创产业学院的使命,学院将以培养阳光、自信、自强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为目标,积极进取,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生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教育成就未来,技术改变命运,学软件技术、云计算、电子商务就选信创产业学院!


    (数据更新至2021年12月21日)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