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厚植文化内涵,创新文化教育。欢迎报考文化教育系!

    系部介绍:

    文化教育系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重点建设系部之一,现已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商务英语、运动健康指导三个专业,专业涉及面广,就业前景广阔。系部现有全职教师20名,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系部教育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专业介绍:

    (一)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能并举、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婴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幼儿教育的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及管理领域实际工作的职业技能,能够胜任婴幼儿教育机构、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儿童营养研发机构、儿童运动研究机构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社区幼儿中心、早期教育机构从事育婴师、幼儿保教、幼儿教师工作,自主经营与管理早期教育机构等,也可以在婴幼儿保健机构、健康管理部门从事婴幼儿健康监测、评估、咨询、指导以及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

    (二)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主要面向涉外企事业单位、商贸行业的技术、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具备良好的商务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国际贸易综合业务能力,具有商务英语和外贸业务的知识和综合素质,并能较好掌握“互联网+”的商务发展趋势下的实践技能,从事商务助理、与国际贸易相关的岗位等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商务特色鲜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及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我国已与130多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组织建立了伙伴关系,既懂英语又精通商务知识的人才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就业方向:

    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对外贸易公司、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旅游行业、教育培训机构、涉外机构或政府、涉外企事业单位、研究所、情报所、新闻出版、行政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幼儿园、中小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运动健康指导专业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的基本理论、运动指导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医疗部门、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健身俱乐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从事运动健康指导、运动康复医疗服务、运动伤害防护、运动保健与营养指导工作的应用型较强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在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体育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适应性、实用性与专业性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健康管理与促进相关机构、健康服务产业,政府健康管理部门和机构、学校、卫生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健康服务产业机构,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体检、体质监测、健康评估与健康咨询指导、健康干预及健康跟踪服务和健康营销等工作。

    实验实训基地:

    文化教育系大力推进创新基地和实训平台建设,现已建成婴幼儿生活护理实训室、学前教育智慧教室、舞蹈与形体实训室、电钢琴实训室、多功能语音室、国际商务情景实训室、国民体质监测实训室、体能实训室、解剖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实训室,校外建成山东招金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实训基地、山东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校外在建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实训基地和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训基地。与此同时正在筹建招远市实验幼儿园实训基地、北大青苗实训基地、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实训基地和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实训基地。

    婴幼儿生活护理实训室:

    学前教育智慧教室:

    舞蹈与形体实训室:

    电钢琴实训室:

    多功能语音室:

    国际商务情景实训室:

    国民体质监测实训室:

    体能实训室:

    解剖实验室:

    就业保障: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建立了以开发就业基地促进毕业生就业机制,在学院的支持下,文化教育系与烟台及招远各大幼教机构、运动健康机构、涉外商务机构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共建关系,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实习就业打造“零距离”平台,校企联合助力职业生涯发展,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依托各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等网络资源,为毕业生搭建线上双选就业平台。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20日)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